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32IfRp8JU

 

上大學的我們

總是會相當期待著

大學的四大必修學分

課業、打工、社團、愛情

那如果你是一個會不斷的忘記過去的人

你還有勇氣去期待你的愛情

甚至是未來的生活嗎?

 

如果我是這個只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我想我會很沒有安全感吧!

對於自己的過去什麼都不知道

好的、壞的記憶全部都會忘記

這個人對我好不好?會不會欺負我?

我該怎麼對待這個人......

對於未來的恐懼

恐怕會把我吞沒吧!

 

故事中的女主角蘭登

會準時在每天的凌晨4:33分

失去前一天的所有記憶

如果 你也是個沒有過去的人

你還會有這樣的勇氣嗎?

去探索你的未來?

去追求你的夢想?

去愛你所愛的人?

每天都在一見鍾情

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 一覺醒來

我也跟女主角一樣

就這樣失去了對於過去的所有記憶

只能靠著過去的一些日記、筆記紀錄

去回憶自己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所擁有的 只剩下對於未來的記憶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

【失憶】 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記不得我愛的人

記不得我們曾經的那些美好回憶

每天每天都從零開始

我大概會不想要活著吧!

 

或許未來我們的家人也都可能面臨年長後癡呆失憶的問題

要怎麼去面對、去調適

也是我們可以好好去思考的

失憶的人 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和感受

我們又該做出什麼樣的陪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讀書會 輕讀書
    全站熱搜

    Del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