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 幸福是什麼?

是好學校好成績? 

是好工作高薪水?

抑或是其他呢?

在一開始 老師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你走了很遠的路之後

發現自己走錯了 這條路並不會到你原本想去的地方

你會選擇繼續走下去 還是回頭走向原本的道路?"

現在的我們所缺乏的

往往是勇氣

你是否有勇氣放棄現在的一切

讓自己重頭來過 選擇自己所愛

你是否有勇氣選擇暫停

思考自己會不會後悔

你是否有勇氣

撕掉標籤 回到本質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正視自己內心的渴望

能夠看不起你的 只有你自己

讓自己成為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而不只是別人眼中的成功者


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的10個機會

1.我沒有靠山 提早經濟獨立

為什麼要經濟獨立?

沒有經濟獨立=沒有行為獨立=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2.我浪費時間 背著背包去看世界

接受世界的洗禮 期待改變

3.我放棄高薪 認識自己的價值

選擇自己所愛的

不要讓夢想變成幻想

4.我愛交朋友 當個有三種朋友的人

*忘年之交 

*語言不同的朋友 

*社經地位不同的朋友

這三種朋友都有的你

不用刻意培養國際觀

也會很有國際觀

5.我失去最愛的家人 獲得愛的能力

越是殘忍的失去 

往往越教會我們

什麼是珍惜

6.明明買的到的東西我自己做 Be a maker

7.誰都知道健康很重要 找一個可以從事一輩子的運動

即使有再多的錢 也換不回健康的身體

在你的不珍惜所導致的失去之後

8.我喜歡"沒用的東西" 培養對美和藝術的欣賞能力

9.我浪費時間學沒用的外語 培養對異文化欣賞的能力

10.我沒有什麼成就 但是我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只有當你選擇的是你所愛的

你才會學會愛自己

唯有知道怎麼愛自己的人

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也才會懂得

什麼叫做幸福

如果現在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分鐘

對你來說有什麼是遺憾的呢?

或許我們都該好好想一想

然後追尋自己真正想要的


#I work to live not live to work

#成為自己心中的N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成就
    全站熱搜

    Del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